一个无聊又无趣的人

【江笙】债01~02

本着想污笙儿的心实在是压抑不住,没粮真的快要饿死了!!!!
角色属于原作者和演员的,私设如山,ooc是我的

01

他回来了

一人一骑,只身孤马,却举着一面偌大的旗,缓缓地走到了天启城门下,面朝南方,立定在那里。 

流放者中,只有穆如寒江一个人回到了东陆。

“这个国家是我们穆如氏用血护卫的,也只能由我穆如寒江来终结它。其他人——你们不配!”

他单人匹马,擎着那面巨大的绣着穆如氏紫色麒麟族徽的战旗,以一人之力对抗千军万马。穆如寒江往城门下一立的时候,不论胜败,他就已经成为了英雄。这时谁去杀死他,就算抢先入城,夺取了玉玺,也不过是被世人唾骂。

“驾!”他喝一声纵马前行,所执战旗高高飞舞,从前这大旗之后,是令世人恐惧的滚滚铁骑,但现在迎向敌阵的,天地之际,只有他一人。

“陛下,这里太过危险,随我到安全的地方”,小太监在牧云笙的身后焦急的催促道。牧云笙恍若未闻,看着城下的青年沉默许久,露出怆然的神情,末的突然轻笑起来。

牧云笙紧握手中之笔在十几丈城墙之上挥墨如雨,一支大军铁甲森然,挥之即出,随着穆如寒江的脚步抗击瀚州军队。

片刻,
秘术画出的十万大军随着瀚州仓惶返逃的军队烟消云散,支撑如此庞大的秘术牧云笙手扶城墙才能站稳身形,看着向他走来的寒江,直到一步之遥。

“寒江,你回来了”,精神如同言语脱离了强撑的身体,缓缓向前倒去。

02

“我竟然梦到寒江回来了”

已经很久没做梦的牧云笙因为这个梦已醒却不愿醒来,但是屋中另一种冷冽的夹杂着血腥的气息却丝丝缕缕缠绕着牧云笙,合衣起身,看到端坐在矮桌边静静喝茶的玄衣男子后,掩不住激动的心情奔向哪位玄衣男子。

“寒江,你真的回来了”

穆如寒江抬眼对上难掩欣喜的牧云笙,抬手拿起炉上温热的茶壶倒向对面茶杯,牧云笙看着那杯散发着热气的茶杯后静静地面对寒江坐下,对面的寒江一身玄衣气息冰寒不似十年前的温暖少年,他已褪去少年稚嫩,凌厉的面容沉稳狠厉。

“寒江,这些年你过得可好”,牧云笙看着矮桌上轻烟缭绕的温茶轻声问出。

玄衣青年放下茶壶的手轻轻一顿,片刻抬眼看向牧云笙,看到对方眼中的担心,亦或者是居高临下的怜悯轻笑出声,温柔却没有温度的回道,“牧云笙,当被流放在殇州的时侯,双目被雪刺盲,你知道当时我在想什么吗”

抬手端起茶杯,缓慢的喝了一口,看到对方握紧茶杯的手继续说道,“我们穆如氏满门忠烈,守护大端三百年,几十代人为之浴血奋战,最终的下场确是流落殇州苦寒之地,建一座永远也建不了的城池苦苦挣扎,看着一个一个的亲人族人惨死在我的面前,我就暗自发誓,我要牧云欠我穆如全族的债用血来偿。”

与牧云笙已有十年未见,与记忆中想念中的他相比他面容未改身形却愈发消瘦,看着对方轻颤着手举起茶杯饮了温茶,隔着层层雾气散在眼中却愈发清晰。

“牧云笙,我是回来讨债的”。

对面之人却没有预想的慌乱或震惊,只是在一口一口不慌不忙喝着手中的温茶,似乎是已预料到我的目的。

“牧云对穆如欠下的债我一人承担”,放下已经空了的茶杯,静默片刻轻声的话语似乎有丝哀求之意“寒江,我只求你放过无辜之人”。

“我上千上万死在殇州苦寒之地穆如族人可曾有罪,他们可曾有过奢求放过的机会”,似乎是触碰到了玄衣青年的逆鳞,狠厉之气四处散发,对面的白衣男子放开紧握的双手抚衣起身。

“寒江,回来可曾见过苏姑娘”,牧云笙沉默的走到窗边,望着枯萎凋零的宫殿森严阴冷,心如这荒凉的天启城,一片死寂,“她一直在等你回来”。

穆如寒江手指轻敲桌面,漫不经心。

“穆如寒江,你想要什么”,似是下定了决心,无论寒江要的是天下亦或者是他的命,他愿双手奉上,只要放过无辜之人,百姓不受流离战乱之苦。因为这是他欠寒江的,也因为寒江是他唯一的朋友。

看着站在窗边的消瘦人影,穆如寒江像是知道他在想什么轻轻摇头放下茶杯,踱步到牧云笙身后,略微低头在他如瀑如墨的发间轻嗅,右手环揽上清瘦人影的腰,左手顺着清瘦的腰线向下隐秘处探去,带着赤裸裸欲望的吻落在了他苍白的脖颈,低吟如情人间的私语,

“牧云笙,我想要你”

“你疯了吗,穆如寒江!”牧云笙慌忙挣脱,急退数步,惊吓到不可思议夹杂着愤怒,浑身轻颤,看着对面浑身散发阴沉气息却面带微笑慢慢逼近的玄衣青年,凌乱的脚步慢慢后退,直到退无可退。

“寒江,你是我唯一朋友,我不想伤你”,牧云笙双手握紧,愤怒的声音夹杂着不忍。

保持着被推开的姿势僵立片刻,然后雀跃转身面向牧云笙,吊儿郎当缓慢向牧云笙走来,一步一步的慢慢逼近墙角的牧云笙,心中守着十年的坚持咫尺可得,抑制不住的兴奋气场压迫对方脆弱的神经,看着他想要抵抗却任何秘术都使不出来后震惊睁大眼睛的模样低笑出声。

“茶好喝吗,牧云笙”。

..。。。。。。。。。。。。。。。。。

嗝,想象很美好,写下来很糟糕。。。。。
等我酝酿肉怎么香艳(划掉)有爱。

评论(15)
热度(21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盐话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