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无聊又无趣的人

【江笙】债05

看到剧中的流放片段有点不敢看,文字撑不起来的悲壮被影音补充,心很难受,一难受笔下文字就容易受情绪控制......

凑合看吧.....

 

05

不受规则约束的力量对谁都是一种威胁

 

 

天启的的大雪终于在第二天的下午完全停止,穆如寒江望着窗外终于放晴的天空出神,身后的桌子上放着一张烫金的邀请函。 

“少主”,一位军装男子的出声将穆如寒江的思绪拉回这破败的穆如府。 

“林将军,出了何事”。

“宫中传来消息,当今陛下已两天滴水未进,粒米未沾”,那位林将军恭敬的回道。

听到这个消息,穆如寒江晃神间便已跨出了这已经不似往夕的穆如府,换来牵马的小厮。 

“少主要去哪里”,一声询问,让穆如寒江身形突的顿住,抬头望着天启皇宫的方向,牧云笙,牧云笙.......

 ......

 

“备车,去九州客栈”

 

 

............................................................................................................

 

在这各方利益拉扯牵制努力维持平衡假象的棋盘上,所有的不可控都是威胁。

既然不可控,何不把这个不稳定的因素拉入这棋盘之中,按我们的规则来。

弈棋中你来我往求得不只是胜负,还有第三种选择。

那就是双赢。

“穆如寒江你想要什么?”,喝了一口杯中的好茶,抬头看着对面的穆如寒江漫不经心问道。

“薛大人难道不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穆如寒江将杯中冷茶一把倒掉,重新续了一杯,吊儿郎当的回问。

“老夫年事已高,有些事不说出来” ,故作姿态端起茶,摇晃着脑袋,佯装糊涂,“老夫不懂”,穆如寒江看着这老不死的东西装模作样,称了他的心又如何。

“薛大人真是客气,晚辈只是承托先父遗志,誓要光耀门楣而已”,穆如寒江说的分外诚恳。

“穆如获罪流放之时殇帝曾下旨,殇州城建成之日便是穆如荣耀还朝之时”,那座耸立在殇州的城不只是帝国的象征,也是你们穆如的荣耀,似乎想到了什么放下手中未喝完的茶。

“只不过....最近我听到了你与当今陛下一些荒唐事,让我不得不仔细思量”。

游戏本就是各取所需,规则,看的也是各自手中的筹码。

“寝殿中一个小小的捉弄,薛大人竟然当真?”似乎是受了莫大的委屈,赶忙将手中的茶放下,一脸诚惶诚恐,“我与陛下可是情同手足的莫逆之交,薛大人切莫听信那些风言风语,猜忌我对陛下的忠诚之心啊!”。

看着对面假惺惺作的一脸真诚,薛大人心中冷笑,一个小小的捉弄能让那个魅灵皇帝气的吐血三升,到此刻都卧床不起?如果真不想让我们知道,有的是方法,如此刻意做是要给谁看呢。

穆如寒江食指触摸杯口,一圈一圈打着转,想着既然有些自作聪明的人总不愿听不愿信别人说的真心话,那我便用真话来哄你们放心。

猎物在伪装安逸的环境下中才能把脆弱的肚皮留给有有耐心的猎人。

 “可能是老夫多虑了”,薛大人摸着花白的胡子假笑起来。

 “穆如少主年轻有为,未来大端朝安宁”,话语停顿,看着对面已回到心不在焉的穆如寒江,高声说道,“还要穆如将军多多尽心”。

“岂敢,未来还要仰仗薛大人的关照提携”,博弈结束。 

心照不宣假意逢迎。

......

 

“哦,对了”,临出门的薛大人忽的转身望着穆如寒江,“我女儿仰慕三少年轻有为,非吵闹着要见你,还是望寒江能够满足下小女儿胡闹的心思”,说完如慈爱的长辈般拍了拍寒江的肩膀,便长笑而去。

穆如寒江坐在这空寂的九州客栈,前尘往事一幕幕不受控制的跑进进脑中,曾经拥有的一切都如这天启城的风,自由洒脱抓住不得。

 

片刻推门进来的人让穆如寒江有一瞬间的愣神。

 

姬昀璁。

 

........................................................................................................

 

 

抚衣端坐,掩面饮茶,如论是如此境地,她都是曾经的皇朝公主,身份尊贵。

戏既然闹着要开场,幕总要有人能拉上。 

“穆如寒江,我不论你从殇州地狱回来是想做什么,放过苏语凝,她已经够苦的了”,她如同落难的凤凰,心高气傲,深陷泥泞中还想护卫身后的萍水相逢的姑娘。穆如寒江心生敬佩,抬手为她已空了一半的杯蓄满温茶。

“我已经放她离开,她再也不会因为我受到伤害”,让对方放心也让自己释然。

姬昀璁吐出压在心中的一口气,拿起茶杯不顾形象的一口喝了,几次张嘴又闭上,终的下定决心轻轻出声,“不要为难牧云笙”。

“姬公主关心的人未免太多”,穆如寒江将茶杯重重的放在了矮桌上,不快的感觉让穆如寒江有点控制不住情绪。

“穆如寒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做事原则”,姬昀璁拢了拢身着的华服,抬眼看着脸色不善的穆如寒江,“也许我的实力不能把你怎样,但是让你穆如家未来过得不是那么舒坦.......我还是做的到的”,抬手将茶杯举到半空松手,茶杯落到地面不受控的划着弧,直到慢悠悠的停止在角落。

遇到自己在乎的东西,舍命相陪又如何。

“前朝公主屈尊纡贵做了薛家的女儿”,穆如寒江看着滚动到墙角落的茶杯,似乎捉到打击对面女子心中的软肋,自尊如一切的女人,“姬昀璁,你做的可还舒心”。

“想保护,想为一些人做一些事,”拉开客栈的门,阳光洒向站立在门扉的女子,阳光从来不会吝啬与任何人,“总需要一个合适的身份”。

 

“姬昀璁,谢谢”。

 

 

.................................................................................

 

 

 

“少主,回府吗?”

“将我的马牵过来”,本不适合骑马的宽袍广袖,如今穆如顾寒江也顾不得了,翻身上马,“林将军,随我入宫”

“是,少主”。

 

穆如寒江骑着马带着几十人,急切穿梭于闹市之中,本是扰民之事,却让沿途的百姓恭敬退让扣头感谢,穆如寒江如同是拯救世人于乱世中的战神,百姓伏地歌颂。

 

 

 

不过一盏茶的功夫,穆如寒江便已入宫,快步走到牧如笙寝殿。

“穆如少主,陛下下旨谁都不见”,小太监上前阻挡,只一个眼神便让小太监噤声,扑通跪下来再不敢阻拦。

穆如寒江抬腿步入寝殿,便看到牧云笙如他们说的那样不吃不喝,倚靠在床上,盯着手中的牧云珠,侍女们端着汤药饭食跪在床边小声劝着床上之人。

穆如寒江接过侍女手中的汤药,坐在牧云笙的面前,手腕贴上碗壁试探汤药热度,手执汤勺舀起汤药,放在嘴边耐心的吹到温度适宜,递到牧云笙的唇前。

“牧云笙,乖乖喝药”,牧云笙盯着右手中的牧云珠无半分动作。

无声的抗争僵持在两人之间,诡异的气氛让整个空间压抑的过分,旁边的侍女太监一个个把头压的更低。

“罢了”,穆如寒江低头一口饮下碗中汤药,一把拉过牧云笙,拦腰,低头喂了下去,腰间轻掐的手迫的牧云笙张开了嘴,一口一口颇有耐心的喂着身下人喝下了大半碗汤药,末的被药呛到的牧云笙扶着床边咳嗽,肺好似要咳出这个身体,寒江耐心的扶着怀中人轻拍背脊。

“穆如寒江,你除了你一身蛮力逼迫于我,你还能怎样”,停止咳嗽的牧云笙转头,看着近在咫尺的穆如寒江质问道。

似乎是回应牧云笙的质问,扔了汤药碗,起身拍掌,两声脆响后一列士兵进入殿中。

“林将军,今日殿中的奴才照顾陛下不周”,转头笑看着牧云笙,脸上挂着温柔的笑,口中确实催人骨疼的寒“拖出去,全部杖杀”

宫女太少被森严的士兵拖出殿门,一时宫中惨叫声求饶声充斥着整个宫殿,牧云笙拖着虚弱的身体踉跄下床,想要阻止这一切,不能再有人因我而死,住手。

“我是大端皇帝,谁敢放肆!”

拖行的士兵,被拖拽的宫女太监在这一声中停止了动作所有人却转头看着牧如笙身后之人。牧云笙突然明白,连自己都保护不了的人,又能保护谁。

“杀!”一个简单的字,为十几个年轻的使命乐章上画上了休止符。

“穆如寒江!”牧云笙抽出墙上自己的佩剑怒吼,颤抖着指穆如寒江。穆如寒江一步一步靠近牧云笙两指夹着剑身,弱者的威胁,对强者从来都是施暴中兴奋的点缀。

“寒江,药我喝,求你放了他们,他们是无辜的”,听着窗外凄厉的惨叫,右手握紧已经空了的牧云珠,一连串泪水从他的脸上无声地流下来,我要怎样才能救他们,他们还那么年轻。

“药已经洒了,该怎么办呢”,穆如寒江脸上略显苦恼的问到,遂的一拍脑门像是想到了什么,取下牧云笙手中已经握不住的剑,扔到了地上。

“难得陛下有这么好的兴致,不如屈尊陪臣活动活动可好”。

 

 

 

...............................................................................................

 

TMD我为了写个肉铺这么长的前戏,别人写个爽文都是肉夹馍,到我这就是馍夹肉末我也是作死,前戏写的我差点萎了,为了我自己的生命安全下章我还是给他们拉灯吧.......

 

想了那么久的喂药梗,终于用上了,鼓掌鼓掌!!!!

姬公主这条线写了很久,但是特别怕官方打我的脸。。。。看昨天两集,我感觉巴掌已经落在脸上了,但还是舍不得删,很喜欢这样的她,就这样留在了文字里,妹子们看看别当真就行。

笙儿的捆绑对比盼兮,真是升级版,站都站不起来,更加可怜兮兮的了,想亲亲搂搂给他擦眼泪......

 沉浸在捉虫的快乐中,乐乎真人性

 

评论(30)
热度(1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盐话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