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无聊又无趣的人

【江笙】债08(上)

三王中,还真的只有小笙儿最讨女孩子喜欢,对比一下寒江真磕碜不忍直视emmmmmmm

.............................................................................

01-02

......

07(下)

08(上)

有时候,爱本身就是另一种形式的暴力。

天旋地转,转眼间便被压下,仰躺在光滑的桌面上,茶水、书简在挣扎撕扯中散落在地面上,一片狼藉。从窗户上照在脸上的阳光刺的眼生疼,抬起手臂遮挡,光线透过掌心血肉,染红了整个眼睛。

还是如此,仍是这般。

牧云笙好似想到极可笑之事,挣扎中再难控制自己的情绪,突然放声大笑起来,整个人都被这笑带的颤抖咳嗽起来。

什么皇子,什么帝王,手中没有权利,不过是任人宰割的羔羊。兄弟,朋友都敌不过爱恨嗔痴,晃眼间皆是仇人。连抬手想去反抗都无法做到。腰带被拽掉,衣服一件件被扯开,笑自己竟情愿做那将要剥皮抽筋的盘中肉,合着这残忍仪式,变成他口中一个任人欺负的傻子。

如此不堪,如此下贱。

“穆如寒江”,抬起光着的右脚撑在穆如寒江坐立的肩膀上,笑着看着对他说,“你可曾问过我想要的是什么”。

穆如寒江沉默片刻张口想说什么却被突然闯进来的小太监慌忙打断。

小夏子闯入殿中,看到殿中二人情形急忙跪地磕头,嘴上求饶不断,“将军陛下恕罪,孤松大人和薛大人在殿外求见陛下”。

“滚”,穆如寒江一声怒喝吓得小太监哆嗦不停,跪地之人却还是提着胆子哆哆嗦嗦继续说到,“将军,奴才拦不得啊”

“为何?”

“孤松大人说......孤松大人说是陛下下诏让他进宫商议军国大事,如遇阻拦便是抗旨,奴才只得进来……奴才拦不得啊,将军饶命”,小奴才磕头如捣蒜断断续续回道。

穆如寒江回头看着面带惬意躺在矮桌上的牧云笙,突然就明白了,“牧云笙,你拿他们当挡箭牌,当真以为我不敢现在出门去杀了他们吗?”

你我面前的棋盘已经摆好,你执黑我执白,我让你一棋又如何。

“将军手握重兵”,牧云笙手肘撑着桌面,拽着身上之人的领口吃力的起身,没有腰带阻拦的衣服依着领口层层叠叠滑下,伸手搂住寒江的脖子,头抵在他的肩膀上又笑了起来,“天底下怎还会有让你穆如惧怕的东西”。

“但是让你那么恨的他们就这么痛快的死了”,抬头轻笑,贴着脖子追逐着对方上下滚动的喉结轻咬撕舔,嬉闹完便向上凑到穆如寒江耳边如情人间的亲昵低诉,“你怎么会甘心?

就如同你如此折磨与我,怎么甘心,想要入这局便要依着这规则游戏,否则便会被判出局,你的全族的血仇和你难以抑制的恨怎会让你甘心。

与其恋子以求生,不若弃之而取胜。

推开穆如寒江,光脚走在冰冷的地板上,抬手系紧散开的深衣,这时身后之人突然突然开口。

“牧云笙,我只知道我能给你什么”。

牧云笙身形停顿了片刻复又向门口走去。

“将军,承让了!”

次日大端昭告天下,册封薛或之女为皇后,林和裕之女和范德义之妹为妃,即刻入宫侍君,待吉日行大婚礼宴。

...............................................................

姬昀璁携旨入宫已经五天,始终没有见到牧云笙。

费心打点宫中的各种关系才探听到,最近牧云笙易怒嗜睡,请御医前来却查不出任何的问题,只能归咎为气虚之症,需尽心调养。听到传话人提到症状姬昀璁脑中便涌现出一种不详的预感。

随意打发掉别宫的那两位担惊受怕的莺雀,想到牧云笙在她们眼中就如同洪水猛兽一般不堪,甚是恼怒,携着宫女游园排解担忧。经过石桥便见到了心中担忧之人。

牧云笙趴在在凉亭石桌上睡着了,手中的书掉在落花铺就的地面,身边的内侍低头安静的站在一旁。

阳光透过层层繁枝打在他衣着单薄的身上,移步上前,抬手叫停他身边的想要下跪请安的内侍官,捡起掉落地面的书简交予身旁之人,转身让身边的宫女送上来外衣为牧云笙小心披上,拂衣端坐在边上微笑的看着沉睡的他,微风拂面,携着阳光和花香,忘却一切烦恼,他平安,便足够了。

直到......

“臣妾见过陛下”,见到牧云笙醒来,姬昀璁起身后退面对牧云笙行礼,牧云笙睁着刚醒来的眼睛,略显迷糊的看着跪在身前的女子。

“皇后不必多礼,请起”,似乎是终于找回了神志,依着服饰推断此女子便是薛或之女,是他刚封不久的皇后,忙起身扶起了跪地行礼的女子,当看清跪地之人抬起的面容,略显惊讶后便笑着说道,“原来是你”。

“是我,牧云笙”,姬昀璁看着眼前的人,十年前竹林的初见到的今天的相见恍若隔世,他还是那时那般。阳光总是不吝啬与任何人,温暖而长情。

“我又骗了你”。

...........................................................

我笔下的寒江的人设就剩了个大写的注孤生!
我心中的笙儿善良但不软弱
我是光记得埋线,然后去填线的时候自己脑子就跑偏。。。。
删删添添减减,写了很多也删了很多真心累。。。。

评论(21)
热度(123)

© 盐话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