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无聊又无趣的人

【江笙】债11

01-02

......

10

 

11

 

 

“寒江,天启你可有思念的人?”

“有”
……

 

 

看到冲过来的寒江,牧云笙不假思索便挡在那个小姑娘面前,寒江看到牧云笙的动作急忙收手,但慌忙撤回的寒彻还是擦着牧云笙的身体偏开划过.......

当受惊的寒江回过神来发现自己已经抱住了牧云笙,跪倒在这空旷的寝殿之中,慌忙想去查看他有没有受伤,却被怀中人伸手抱住阻止……

放弃般回身紧紧搂住怀中单薄的他.....

牧云笙,牧云笙......

 

 

......

 

 

我恨牧云笙。

 

因为一个狗屁星命断言我会和他争天下,我从出生就是错了,亲生父母将我抛弃,不敢认我,只因为一个我从来没见过的皇子,这怎么能不让我恨。

但当我第一次看到这位皇子时却忘了应有的恨,心中感叹怎么会有这样一个呆傻的人儿,我们有着同样悲惨的星命,都因为一句预言被家族抛弃厌弃,看着别人眼中的的尊贵皇子也因为那些人的一句话困在这牢笼中,心底突然有点不舒服。真是拿他没办法,谁让自己最见不得的就是看人受委屈,拍着胸脯对着怯弱到小心翼翼的人夸下海口以后我来保护你,一起去与那所谓的星命拼上一拼。

什么时候开始改变呢?

我想应该是那一晚,情窦初开的年纪,每天脑中都在浆糊着想着,看到他受人欺负忍不住出手,心疼他,埋怨他不争气怎么站在那等别人打,每日每日都想和他赖在一起。心里最想知道的是他身上熏的事什么香,为什么让我躺床上一晚上身边都是那个味道,怎么都睡不着,直到......直到做每个男子都会做的梦,只是我的梦同他们的不一样,怀中不是或清冷或没美艳的女人,而是牧云笙,梦中与我翻云覆雨的是我最好的朋友,牧云笙。

震惊的从床上滚了下来,躲到房间的角落心中惶惶,怎么会是牧云笙,抱着脑袋撞墙,是不是我生病了,荒唐的梦让我不安,心中一直对着自己一遍一遍洗脑,牧云笙是自己最好的朋友,自己最近肯定没休息好乱做梦,慌乱的安慰自己直到天亮。

第二天装作若无其事的去找他,但当看着这个皇子安静的坐在屋檐下落寞的看着雨滴一滴一滴在脚边,却在转头看到自己的到来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时,那一刻只有自己知道自己心中有些东西不一样了。

我想带他离开这处,让他永远这样对我笑,不再落寞的困在这个笼子里,但我所有命运的不幸和天真的无能在这场幼稚的逃脱中被人撕开赤裸裸地放在我们面前摊开,我确实是应该去恨他。 

牧云笙,凭什么所有人都认为的我会跟你争这天下。 

舍弃别人求不来的尊贵姓氏,远离天启,在一个偏远军营中每日艰苦的训练自己来证明,自己心中的荣耀,解不开去躲开也许是我保护朋友的最好方式。 

星命无论我信不信,有人信就不行。

之后我一直以为我喜欢苏语凝,我也觉得我会陪着她过一辈子,什么牧云的天下穆如的容荣耀我都不管,只想陪她过她想过的生活,陪她开心快乐,无忧无虑的过一辈子。

 但再次见到他的时候便把什么都忘记了,只想永远陪着他看着他。但所有的愿望被现实层层打破,提醒着我的无能失败,只能跪下来甘心接受姓氏,把不该有的情愫埋在心底,以另一种身份守护着他们。

直到看着他被拖拽着走在观星台废墟前时,我知道我的心终不能让我舍弃,它让我不管不顾想去做,什么狗屁星命天下我都不管,我只想陪着他,无论他想要什么想做什么我都护着他陪着他。

 

我想我应该去恨他。

牧云笙,你不是太子吗!救救他们!看着族人女子孩子一个一个死在面前,自己却只能困在这铁笼中,被挂在这城墙上无能为力看着,看着同样困在笼中他,我口口声声说着保护,最后却都一个一个因我而送命。

 

对,我是恨牧云笙!

但我更恨我自己!我恨我没有在他最需要我的时候出现在他面前,我后悔我没有在最美好的时光告诉他我喜欢他,直到被流放后再也来不及。

我也恨自己为什么没有能力去保护他,让无辜的他承受我莫名的恨,更恨自己对他轻易做出承诺,但相见却总是对他食言。

我的恨使我如饮佳酿,醉得无法自抑。

眼睛被白雪刺盲,心被喷蓬勃的思念灼烧,不受控制发了疯的思念如春暖花开大地中的一颗种子,一点养分便会恣意生长,一遍一遍回忆着与你的一切。我不能死在这里!还没有带他去看瀚州的草原,澜州的海......还有这殇州的雪。 

牧云笙,你要好好活着等到我回来,我答应你的还没有做到,你不能死。

然后我踏着穆如全族用恨和血铺就的路,带着他们的期望,一步一步回到天启。

牧云笙,如果我手中握剑便会伤害你,弃剑便不能保护你,那我便挥衣入这局,握紧这手中的他们竞相追逐的权利之刃,将那些想要伤害你的人全部杀光。

牧云笙,我愿做你手中的剑,为你踏平九州,护你一生周全。

只要......

只怪我想贪图你所有的美好......

明明有更多更好的方法将他推离这个风暴的中心,控制不住的私心却想用这样残忍的方式去保护他,牧云笙,对不起。

牧云笙,说好的要保护你,我却做了那个人人口中伤害你的混蛋。

牧云笙,牧云笙.....

 

 

...............................

 

 

“你身上的这个毒我不能为你解掉,但我能勉强为你控制”,风婷畅拿出口袋中的药包,取出其中的细针为身前坐在塌上的牧云笙施针,看似轻松的寻找着正确的穴位,但越来越模糊的视线出卖了自己,慌忙的回身用袖口擦掉眼睛流出来的泪水,转头继续施针。

“短时间内你也能恢复一定的精神力”,拔掉牧云笙头上的细针,开始收拾药包,牧云笙回头看着佯装忙碌的小姑娘。

“谢谢”

 

..........

 

牧云笙伸手搂住寒江的脖子阻止他的动作,下巴轻轻的抵在他的肩膀上,闭上眼仔细感受着,片刻微笑着睁开眼睛......

 

寒江,我听到了你心中在说......

 

你爱我

 

 

 

 

 

 

 

 

 

 

......................................................................

这应该算糖吧??

 

评论(26)
热度(1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盐话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