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无聊又无趣的人

【江笙】债19(完结)

二更

........................................................

01-02

...

18

 

 

 

19(完结)

 

 

从来没这么烦躁过,坐在屋前台阶上看着院中四处张望的人,抓了抓越来越毛躁的头,哀声叹气。

事情要从一年多前说起,那时天降祸端被官兵抓去看了一个要死的病人,虽说其中有惊,但总算无险。就是回来后总感觉有人跟着我,回头却看不到任何人,很是奇怪,以至于想偷偷摸摸做坏事的时候都不得不仔细思量,一度让隔壁的大花以为太阳出错了方向而目瞪口呆。但是瞅着跟着自己的那个东西一直没任何动作,最后只能把这种奇怪的现象归结为大难不死后的疑神疑鬼。

过了几个月也没有任何危险,我便放心的该干干嘛,每天变着法调戏调戏隔壁大花,虽所总被揍,也抽空捉弄挑拨下王婶和赵大娘之间鸡毛蒜皮的小恩怨,顺便教训下倒霉催的熊孩子们,每天都如此愉快而平淡的过着。直到有一天傍晚,经过刘大爷门前的时候看到院中红彤彤的柿子眼馋手痒,偷偷的伸出了手,但没想到却听到脑中有一个声音响起来。

“你在做什么?”我草,哪家熊孩子坏爷爷的好事!转头一看,吓得尖叫声直接把全村的人和狗都吵醒,都惊得都出门来看是不是天塌了。

我平生天不怕地不怕,唯独怕我那师兄和鬼......慌乱仍了手中的柿子抬腿就跑,百米冲刺的回到家中钻进被窝,抖抖索索,刚那是什么玩意?难道我那假药真的害死人了?而且一团白雾还会说话?肯定是幻觉,掀起被子一角朝着床外看了一眼,那团白影竟然还在,忙又裹紧被子,口中哆哆嗦嗦的念着忘得差不多的大悲咒,念完一段伸出头看看竟然还在,赶紧又钻入被中继续念咒,周而复始,循环往复......

终于觉得再不透气会给憋死的状况下,决定提起胆子跟这个鬼做一个友好的谈判,伸出一个头对着身前的白影哆哆嗦嗦开口问道,“你是人是鬼?为什么缠着我啊?”

床边的白影飘飘忽忽摇摆不定,在未点灯的屋子里尤是渗人,似乎在思考着什么却想不起来,半响便在床上瑟缩的人脑中留下一句,“我不记得了”。

听到了对方的在自己脑中的回答思量了一下,便裹着被子壮着胆子下床凑近查看,伸手穿过那团白雾,感受着其中流动的游丝,原来如此。将屋中脏兮兮的烛台点亮,端起凑近查看确认是否如心中所想,片刻后百分百确定了它是一个刚刚凝结不久的虚魅。从来只在古书上见到过灵魅的生成,今日有幸见到也是走运,兴奋的围着白影转着圈,也许可以通过这个魅了解师兄的弱点,整治他!摸着下巴上莫须有的胡子兴奋的想象着。 

白影看着眼前的人突然转变的性格,像是被吓到了,便又要或作游丝飘散,却被对方看出来了慌忙阻止,到手的实验对象这样溜了,怎么得了,“别走啊!现在外边很危险的,你这样容易被抓!我可以帮你!” 

白影散去的游丝重新凝结飘在破屋中,将年轻的刚刚长成的人族少年笼罩,感受着对方善良的小心思,便穿过窗台栖息在院中角落中,一株即将开放的玉兰树上。

之后的几天我翻遍各种古籍史书找寻魅灵凝结中会出现的各种状况,认真观察着这位不速之客的汇集过程,慢慢的可以与他简单交流,直到沟通再无任何不畅。交流中不禁感叹他是如此的睿智,每日无事就在这与他谈天说地,他也亦师亦友的排解着我对师父和师兄的心结,时间缓慢不停的行进着,大端不得伤害魅族的诏书也在这段时日内通告天下。

但是看着慢慢凝聚的游丝形成的虚影越来越清晰,身形越来越熟悉的时候,不好的预感便涌上来了,直到五个月后的仲夏夜……

那天我刚讹了一个大户人家的太爷买了我的十全大补丸,提着小酒小菜摇摇晃晃的回到我的破院子,躺在院中木椅上,喝着小酒吃着菜美滋滋。出去游荡数日的他突然又如幽灵般出现在我的面前,吓得我刚喝进口中的酒全被我喷了出去,我的衣服上鞋子上全是酒,心疼我的衣服更心疼我的酒,看着酒却穿过对方虚无的身体没在对方身上造成一点影响,心中更可恨了,抬头恶狠狠的想跟他讨个说法,但一看到对方已经非常清晰的面容,便什么话都说不出了……

竟然是他,那个困在天牢中的魅。

对方看到我震惊的面容,很是不解,便开口问我,“你认得我吗?”

“不认识!”慌忙摇头,心中一惊,这个时候我只能感叹于我们曾约法三章,他未经我允许不得探听我的思维,现在想来真的是太有先见之明了。回忆我在天启所看到的残忍,所感受到的悲伤,以及听到的死亡消息感慨万千,如果让他得知自己的曾经有过那样悲惨的遭遇,真不见得是好事,但看着对方探究的目光,只能假装平静又有点尴尬的挠了挠头,“我吃惊是因为你……你太好看了”。 

心中为自己翻了个白眼,希望他不要想多。

对方也很给面子的没有再追问,只是绕过我的身后坐在了石桌旁的矮凳子上看着院中的杂草发呆,我悻悻然的坐在木椅子上吃着我的小菜,喝着我的小酒。但我心中一有事就不免会紧张,吃的分外难受,喝的酒也不如往日,入口既没味还烧的人胃疼,正苦思脑想找个什么理由回屋躲着,抬头却看到对方眼睛也不眨的看着自己,突然有点怂,他不会是发现什么了吧?! 

看着向我走来的他,脑中爆炸的思维还没缓过来神调动四肢,傻傻的坐在椅子上动不了分毫,看着他离自己越来越近,他想干嘛?这气氛不会是要……?自从上次我喝多了抓着师兄一顿亲,被撵下山之后我是再也不敢喝醉......今天我可没有醉,但是这感觉怎么是要被他抓着一顿亲啊……想到这里突然好羞涩,还有点小兴奋!

但是对方盯着自己的眼睛看了片刻,只伸出手轻点了我的眉心,抽出了我身体的一根精神游丝,是当时在天启护住我性命的那根,心中暗叫不好。

对方看着那根游丝很是不解,对着它万分熟悉又猜不透由来,直到那根游丝融入他的身体,一切都事物在瞬间仿佛变了样,他身体不受控制的向下摔去,我急忙上前想扶住他,却只能穿过他的身体,看着他抱着脑袋瘫坐在地上颤抖着,片刻他开心却无声的笑了起来……

“你怎么了?”我担心的询问,他却恍若未闻的还是那样笑着,在地上一动不动坐着,我只能陪着他在宁静夏夜的院中,看着他逐渐归于平静……

 

次日清晨,我便在院中看到了化为人形实魅的他……

不再询问其中缘由,将安静他拉去屋中,为他穿上自己的破旧衣服,看着穿在他身上衣服如此不合身,只能咬着牙拿着昨日讹来的钱出门去为他置办了几身衣裳。看着他换上干净合身的衣裳,想了想他曾经的过往,担心不已,思虑片刻还是问出了口,“你想起来你是谁了吗?”

“没有”,对方转身看着自己,摇了摇头,只感受到一种强烈的感情,那个声音一直在我心底喊一个名字,寒江,寒江...... 

寒江,是谁? 

轻轻松了口气,幸好那缕游丝只是他的意识,但是没想到那缕意识竟是如此的霸道,无奈感叹他到底经历了什么。但是无论怎样,所有都过去了,甩了甩头不再想,拉起呆愣的他救出门去大花家蹭午饭。 

大花看到我的到来直接要关门放狗,但是当看到我背后的人时眼珠子都快掉下来了,结结巴巴的问我这位公子是谁,第一次看到彪悍的阿花如此羞涩扭捏,一阵恶寒的回她,是我的远方亲戚,要在我这里占住几日,便推开害羞的大花大摇大摆的推门进屋,光明正大的拉着他坐下蹭饭,第一次蹭饭蹭的如此舒心。 

但后果便是忘了阿花的大嘴巴,不出两日传遍全村,所有人都知道了我家来了个天仙的人,从早晨到傍晚,门口总有几个佯装路过的大姑娘小媳妇,竟然还有一些无聊的汉子,这就不能忍了,我如此僻静安宁的小院子怎能容许尔等随意踏足,片刻便立了个木牌子,上书看一眼一个金珠,拒绝还价!本以为能打消他们的热情,却没想到更是热闹……

终于经过村长好心的照拂,让颇有学识的他在村东头的废弃学堂中教起了娃娃们写字画画,喧闹的生活终于归于平静,日子一天天过着,平淡又充实,直到有日我上山采药,竟然看到了那个人……

 在天启只怪我当时我太过紧张,并没有猜到要杀我的人是谁,后来仔细琢磨了下,便确定他便是现在天启的穆如家主穆如寒江,又根据天启传来的国殇,联想未平帝半人半魅,便推断出我诊治的那个半魅便是先帝牧云笙了,后又感受着牧云笙留在脑中的执念,便知所有的问题都与此人有关。

本以为我这样一个小人物,这辈子再也不会见这样的人物第二面,没想到却在这荒山野岭里又见到他……

穆如寒江。

遇到他的时候,他正为救一个逃难的旅人与一群山匪搏斗,以一当十片刻便揍的十几个山匪躺在地上哭喊骂娘,看到我眼神略微吃惊了下,便向我走来,我观此情形惯性手一哆嗦吓得撒腿就抄着山间小路就往家跑。一跑到家中关门冷静下来就想抽自己耳刮子,我跑什么跑,这不是明着说此地无银三百两了吗!又小声安慰自己,可能他根本不记得我了,肯定是我想多了,但是片刻推门进来的大花让我了解到我比我自己想象中的更蠢……

“吴梁,你把锄头忘在山上了”,大花大大咧咧的走了进来,侧身让开显出身后的人,“这位好心的侠士给你亲自送过来了”

他好心!他还好心的曾想杀我嘞!

......

 扭头看着自顾自在我院中讨水喝的穆如寒江,我很想哭,抓着脑袋上的毛,看着端着碗在我破屋中四处打量的人唉声叹气,真的不想在让牧云笙再经历那些,怎么撵他走,这便是我烦恼的所有原因。

看着他略显愧疚的对以前的做的事说着抱歉,我心中恼怒,但是狗腿的还是堆着笑脸摆手示意没有关系,苦恼的坐在在屋前的台阶上唉声叹气,我该怎样把这尊大神在牧云笙回来前请出去呢,这是一个大问题。

“您喝好了吗”,鼓起胆子上前客套,不待他回答便一把抢过他手中的碗推着他向门口走去,过滤对方任何的辩解,大咧咧的扫他出门,“慢走不送啊!”

但是有些事好像是命中注定,无论怎样去做尝试,都无法改变结局。

因为......牧云笙就在此时回来了……

 

 

 

 

………………………………

 

 

穆如寒江这一年多寻遍九州,却没想到却在此处看到了他,牧云笙.....

就像是曾经推演过的无数次的相遇,想对他说的太多,但此时却好像把怎么说话都忘了,只是看着对方傻傻的笑着,然后笑到满脸泪水。

牧云笙因今天在教王大娘调皮的孙子写字时打闹嬉闹,不慎将墨汁打散溅在衣服上,白衣上沾染的墨汁看着甚是不舒服,便想着回来换身干净的衣服,不想却在门口看到了一个很奇怪的人,对着自己傻乎乎的笑,和哭……

牧云笙很奇怪自己会因为对方的眼泪难过,想开口问我们是不是见过,为什么你看到我会哭,但所有的疑问却在随着心脱口的两字中结束……

“寒江?”,在门口见到他这一刻心中就已确定,他便是自己心底深处日日呼喊的人,你就是寒江……

“是我,牧云笙”,失而复得的欣喜让人穆如寒江开始不安,恍惚以为又如同往昔的总总只是一个梦境,狠心咬破舌尖,才终于明白这不再是噩梦,真的是他,小心翼翼将身前的人抱住,脑中一片空白,只会傻乎乎的重复的喊着对方的名字,“牧云笙……”

“原来我叫牧云笙”,回手搂住身前浑身颤抖的人,不知道他曾经经历了什么,与自己有何关系,见到竟会如此高兴和悲痛,只能安静的陪着他,直到他情绪平息后开口问他,“你可知以前的我是怎样的?”

寒江在听到这个问题后从震惊转化到释然,忘夕,忘兮......

他还是把所有的曾经都忘了。

“那些都不重要,牧云笙.....”,寒江低头抵上了他的额头,用鼻尖蹭了蹭他的鼻头,寻不见你就不停歇,得见你便不放手,本应是该我还你了,“以后让我来保护你……可好?”

牧云笙对于如此反常亲昵的动作却没有任何反感不适,仿佛他们曾经日日如此,片刻抬头看着眼前的人,微笑着回应。

 

“好”。

 

 

 

 

 

 

 

 

 

 

 

 

 

 

 

 

 

 

 

 

 

 

....................................................................

写的任性的文终于在我随性的更文频率下结束了,撒花~

最后我还是任性的抹去了笙儿的记忆,只保留了他对寒江潜意识里的信任和无来由的情,我还是希望他们能够摆脱他们身份无负担的重新开始,这也就是我开这篇文的初心,想给他们的关系设定另一种可能和另一种结局......

不破不立,所有的伤口都应该彻底的揭开,挖去腐肉,撒上药粉重新包扎才能痊愈......

谢谢能包容我的任性一直在看我的文的姑娘或者汉子们,你们的鼓励是我写下这篇文的动力

最后再次感谢你们,相信有缘我们定会再次重逢~

评论(21)
热度(1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盐话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