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无聊又无趣的人

【江笙】债04

文被吞的太多,全文已经补档到wland,直接搜索应该就可。

实在想要具体的门牌号,就翻翻我的主页。



有些人有些事总要给个交代。
我这容易啰嗦的毛病什么时候能改。。。。。
 
======================================================
 
 
天启迎来了今年的一场罕见的大雪。
 
六月飞雪,无论是祥瑞还是吉兆,都让整个天启城笼罩在一片阴霾寒冷之中。
 
穆如寒江踱步在宫中的九曲回廊,看着漫天的飞雪,停下脚步望着苍茫的天启城,伸手触碰上天降下的雪,仿佛又回到了遥远的殇州。
 
殇州极寒之地,从东陆中州到北陆殇州,三千里的路程。从天启走到殇州的流放之地,全族的人已然死去一半。亲人族人为活下去每日要去开凿挖掘沉年冻土,然后建起一座城,只因为那是帝国荣耀的象征。冰原上四处可见被冻在并下的尸骨,有些眼尚未闭上,眼中的绝望被永远的凝固在那里,让人看一眼便如冰锥穿透全身。拼命建好的城池却抵不住夸父的一击,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筑城,然后当愤怒的夸父族冲过来的时候,只能躲在那些狭窄的冰洞中眼睁睁的看着它被毁掉。
 
建不起这座城池,流放者便永远不能被救赎。
 
没有人能能从殇州活着回去,从来没有过,没有人能建起那座冰城,为什么还要挣扎?有人想毁了我们,毁了穆如的荣耀,明知到最后都是要死,还不如死的痛快一些。寒冷渐渐浸透了他的身体,天空蓝得可怕,那么刺眼,他的眼睛渐渐模糊,好像已经蒙上了一层冰,可想他什么都看不见了,睁看眼,眼前只有一片朦光。亲人族人在这场注定没有胜利的战争中一个个死去,每个战死、冻死或饿死却仍在死前遥望天启方向眼含热泪孤独死去。活下去,离开这里,所有人死了你也要回到天启去!告诉那些想看穆如家死绝的人,他们打不倒我们!打不到!
 
父亲,如你所愿,我活着回到了天启!
 
带着穆如全族的恨和荣耀,回到了天启,向无论牧云皇族、北陆叛逆,还是西端反王,和那些曾想看穆如家族倒下的所有人人算这笔血债。
 
游戏才刚刚开始。
 
收回风雪中的手,转身却遇到故人。
 
“苏语凝,好久不见”
 
“寒江”,女子还是如记忆中的那般恬静淡雅,“一别数载,你......过得可好”。
 
纷飞的雪花如同时间仿佛在这一刻静止。
 
“我一切安好”,悠悠岁月中已如同手中紧抓的沙子,悄然的流失。时间如水,却总是无言,“苏姑娘这些年过得怎样,可曾再受人欺负”,本只是一句无足轻重的寒暄挂念,却让听的人眼眶发红,泪如雨下。

久别重逢的时候苏语凝才知道自己究竟有多放不下眼前这个人。
 
“我很好……陛下不忍我孤身一人流落在这乱世之中,便将我接入宫中照拂一二,雨凝甚是感激,寒江莫要担心我”,廊外越来越大的雪,整整下了一夜却没有丝毫想要停止的迹象,似乎是想要把一切罪恶掩埋。
 
“寒江,你回来后是否去去看过牧云笙”,生活在宫中数年的苏语凝怎会不知寒江在昨夜在这宫中的各种传闻,焦虑不安困扰煎熬着自己,非要问个明白,想听到回答却害怕听到。
 
“昨晚我便睡在他的寝殿”,穆如寒江平平淡淡的一句回答,聪明的女子怎会不知其中含义,可是......爱与不爱怎会由得自己做主。
 
“寒江,当年我曾问你......想要过什么样的生活”,似是下了千重决心逼近寒江一步。

“你......可还记得是如何回答于我”。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宠着她,逗她开心,她想要什么样的生活,我就给她什么样的生活,让她每一天都开开心心的。往夕的话语一幕幕涌上心头,十年间一遍遍回荡在脑海中,无数次梦回当年都不曾后悔自己用命做的选择。
 
男人的沉默似乎述说着曾经美好,如今的残忍。
 
“寒江,现在你的回答是否还如当初那样”,无言还是无从说,抬手想要触碰日夜担心的人,却怕惊了这美梦,十年间每日提心吊胆,抱着一个虚无缥缈的希望,期盼着他能活着从地狱回来,当看到日夜思念的人此刻现在自己的面前,负重的委屈突然有了惬意,释然的笑了起来,笑着笑着眼泪却不受控制的大颗大颗的落了起来。
 
穆如寒江解开身上大氅,为单薄的女子披上,看着哭泣的脸,伸手将她抱入怀中,轻拍怀中人儿的头发,似是安抚,更似怜惜。他看着随风落尽衣袖上转瞬即逝的雪花,叹息有些情,终究是错了。
 
“苏语凝,此生是我负了你,来生我愿……”
 
“寒江,我只求......我们来生不复相见”,聪明骄傲的女子,推开对方只有愧疚的怀抱,决然转身告别。

泪水淹没日月,混淆乾坤,任匍匐于地不负天下也无法挽回流失的岁月,更无法重返最初的时光。
 
“寒江,再见”
 
 
 
与此同时,金殿之上。
 
“你们听说了吗,瀚州大军灰溜溜的滚回了北陆”。
“穆如家的小儿子回来了,那些不死心的穆如兵都循着他去了”
“这个我也听说了,宛州王大军主将中混着当年的穆如士兵,带着手下部队进入天启投奔穆如寒江去了”。
“宛州王在城外气的跳脚,确无可奈何”。
“穆如家的小公子真是是年轻有为啊,真有其父穆如槊当年的风姿啊!”。
“后生可畏,后生可畏啊”。
“但是我怎么听说昨天穆如那小子休憩在陛下宫殿,成何体统!”。
“他们自幼一起长大,怎么拘泥于繁文缛节”。
“林大人说的对”。
........
等待上朝的大臣,交头接耳低声你一言,我一语讨论他们着他们最关心的所谓的“国”事。小太监的进来让整个朝堂之上归于平静。
 
“陛下身体欠安,今日免奏,退朝”。
 
大臣推推嚷嚷拉住宣旨的小太监,急切询问其中缘由,小太监不厌其烦向众大臣说明,陛下昨夜因受凉偶感风寒,御医已前来查看诊治过,并无大碍,大人们切莫担心。
本是让人宽慰放心的话,却让人不得不猜测越来越接近昨晚宫中传出的消息,让鸟雀状叽叽喳喳的大臣们更加惶惶不安。
 
角落的薛大人与孤松直却在相看两眼后暗自下定了决心。
 
 
============================================。====
 
想象着如剧中的苏语凝,外如小家子儿女情长,内里却是端的骄傲大气一腔柔情,挺喜欢这个妹子的,如我的设定十年的等待我终不忍心只言片语描述与她,她的爱在我的设定中担的起荡气回肠,奈何实在是水平不够描写太差,你们发挥你们的脑补能力拼凑下吧,都懂的懂的。。。。。
 

评论(20)
热度(138)

© 盐话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