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无聊又无趣的人

【江笙】债13

二更

...............................................................................
 

01-02

......

12

 

 

 

 

13

 

 

“天罗现在能用之人有多少?”

姬昀璁用软布仔细的擦着着手中的的精致短刃,对着殿中单膝跪地的黑衣人开口问道。

“公主,在天启活动只有不足百人”,黑衣人恭敬的回答女子的提问,龙先生离开前授命听从眼前女子,听到熟悉的召唤便前来听令。

 “足够了!”姬昀璁将仔细擦拭的匕首放入剑鞘,起身走到黑衣人面前,附耳在他耳边说着什么,正在这时院内闪进的人影打断了两人的交谈,两人交换了一下视线,黑衣人便点头无声出门,片刻便将惊慌躲入院中的风婷畅抓入殿中。

“喂,你是谁,为什么要抓我”,风婷畅不知抓她的人是谁,心里有点慌,“知不知道我是谁,我可是鹤雪第一杀手,当今羽皇可是我师哥”。

“你们识相的赶快把我放了”,强装镇定的威胁着抓着自己的人。

阴影中的姬昀璁震惊于为何羽族鹤雪团杀手会出自现在这天启皇宫?而且还是羽皇的师妹,真是好大的名头,思虑片刻所有的线索便都趋于明朗,原来如此。

“听说鹤雪团医术也是惊人,你们可能解那味叫忘夕的毒”,姬昀璁出了这阴影向着浑身都是落叶枯草的羽族小姑娘走去,问着一个看似毫无赶紧要的问题,却让问的人和听的人心中都清楚,风婷畅看着这个突然出现红衣华服的女子片刻,轻轻摇了摇头。

得到结果的姬昀璁握紧手中的短刃,复又放开,明知道是这个结果还要多此一举作甚。 

“姑娘好生在这里住下”,自己送上门的筹码,怎能不好好收下。向困住风婷畅的天罗黑衣人使了个眼色,对方得令敲晕还在叽叽喳喳的小姑娘,“待此局平息我定亲自送姑娘离开”。 

 

 

....................................

 

“路然轻,你到底在搞什么鬼”,穆如寒江根据书信中的邀约,便马不停蹄寻着留下的地址找了找过来,看到等候的白衣男子便直奔主题开口问道,“那个药到底是什么”

路然轻信中约他见面的地方是在天启城外一百里处的一个驿站,放眼看去驿站不远的地方便一个已经荒废的集市,风雪战乱来不及掩盖的红墙提示这这里曾经是多么的热闹繁华。

“你需要的药”,路然轻看着曾经荒凉的村子却因为战乱现在一片荒芜,听到身后人的焦急的询问,不急不慢的转过身回答穆如寒江的问题。

“你怎么知道我需要”,一路风尘仆仆的到达这里,看到路然轻,所有对牧云笙的担心,化成实质性的不解和愤怒。

“你想要的我很容易猜到”,路然轻撩起衣摆便在简陋的茶桌旁坐下,端起碗中热茶吹凉,本已是偏凉的温度在路然轻看来还是烫口的无法下咽,“相应的我想要的你应该也非常清楚”。 

“你想要什么?”,穆如寒江在这一套虚与委蛇的谈论中彻底失去耐心。

“我早就说过”,路然轻招呼着正在忙碌的茶馆小厮,为对面人添一碗热茶,示意对面的人坐下,“我要的是天下”。

“你要便去争,为何要用这下作的手段”,穆如寒江知道他有所求,便略微安心的在路然轻的对面坐下,等着对方继续说下去。

总有些人可以毫不费力的得到你拼尽全力都得不到的东西,而他们却还可以站在制高点的位置嘲笑你全部的尝试,真是不公平。

看着对面人坐下端起茶杯欲饮茶,略做好心的回答他最关心的问题,“那个药叫忘夕,寻常人粘之便会慢慢失去理智,逐渐发疯然后变得谁都不记得,心中只剩暴戾,还需时刻忍受着身体慢慢衰竭所带来的痛苦,一点一点死去”,看着他手中的茶杯随着他的愤怒破碎,扎入手心,心情大好的端起已经放凉的劣茶喝了一口。

“但他可是牧云笙,是一个会让整个天下都惶恐的存在,这个毒仅仅就是一个引子,我只是借你的手引出他心底中的那个恶,让这天下都随我的心思罢了”,你酝酿这么久的计划被我这样一个人有心人搅了局,不知道你心中是沮丧多些还是悔恨更甚? 

我猜应该是后者,天下既如这碗中凉茶,那我便要做那壶中沸水拨弄天下,如此简单。

“一个牧云笙怎么可能让天下大乱”,被碎片扎破的手像是感觉不到疼痛,血从指缝中嘀嘀嗒嗒的落在桌面上。

他若不能,那你便能。牧云笙若是只做那开启的钥匙,你便是门后那未知的能搅乱整个九州的风暴。 

所有的一切看似正常却处处透漏的的不正常条条摆在面前,所有的问题都朝着自己心中最不愿的结果发展,怎能容忍......

 “解药呢”,穆如寒江冲到路然轻面前,一拳打过去,桌椅茶碗在动作中被破坏殆尽,“我说解药呢!”

“没有”,抬手擦掉嘴角的鲜血,看着抓着自己领口的人,穆如寒江似的动作吓得茶馆中的人纷纷躲开,比中了忘夕的人更疯癫,“此毒无药可解”。

“不可能的,我不信”,好不容易求到的东西转眼间便如泡沫被人戳破,只剩愤怒消失后的脱力,“路然轻,你要什么我都可以给你!给我解药!”

路然轻倚着柱子坐在地上看着穆如寒江如此笑了起来,真是可怜。

 “他的毒早就该发作”,牧云笙他太聪明,或许早就知道了这个毒是什么,也知道我在背后做的手段,但他又能拿什么来扭转这场这注定输的败局,牧云氏的毁灭已成定局,天下的乱谁又能控制。

突然似想到了有意思的事,一个绝对可以摆脱对方无理又疯癫纠缠的方法。拍掉对方抓着自己的手,扶着柱子站起来,“我想他用来压制毒药侵蚀的方法你会更感兴趣的”。

说千百,书亿万,只怪你太贪心,想要的想保护的东西太多太多。

 “而且我想你一定已经见过风婷畅了”,抬手拍了拍身上的灰尘,看着穆如寒江牵动受伤嘴角做笑的动作,“若如我的料想不错,现在的天启城应该是另一番景象......”

穆如寒江,你是要保心中人还是天下人?

我很期待。

 

 

 

............

 

穆如寒江一路奔回到天启,但冷寂无人的皇宫却处处透着古怪,直到看到牧云笙寝殿内满务飞溅的鲜血,和被虐杀的一地尸体.......

 

 

 

 

 

 

 

 

 

 

 

 

 

...........................................................

差不多可以猜结局了

 

 

评论(15)
热度(90)

© 盐话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