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无聊又无趣的人

【江笙】债16

01-02

......

15

16

午夜子时。

天牢中数名看守被天罗高手悄无声息的放倒,姬昀璁踏着略显凌乱的步伐径直向牧云笙牢房而去,当看到眼前心心念念的人在承受着什么样的对待,镇定矜持便不复存在...... 

“公主,别白费力气了”,牧云笙看到身前跟锁链拼命的女子,无奈的叹息,“为我这个不相干的人不值得”。 

你不是……不相干的人,牧云笙。

“值不值得我说了算!”似乎是压抑到极点,便什么都将不在乎,痛恨眼泪怎么就是不随自己的心意,非要逆着来。

“公主你如此的聪明,怎会不清楚......”牧云笙抬手阻止她做这些注定无用的事情,没想到确是如此痴傻的姑娘,“我为什么不愿离开”。

姬昀璁看着眼前的人,所有的不甘委屈和等待被面前的人暴力打开,铺在两人面前,想伸手去触碰他染血的衣角,却迟迟不敢。

我知道,我什么都知道,但我不忍心,我不能眼睁睁的看着你死在这潮湿冰凉的天牢中,你值得被所有的美好相待,不应该得到这样一个结果。拿着从狱卒身上搜出来的一大串钥匙,抖着手锁眼一个个去上尝试,却一次又一次失败。

“我知公主心中的所恨所求”,我也知你心中情意,牧云笙抓住女子慌乱的手,抬手想替她擦掉脸上断了线的眼泪,却收住了手。牧云欠你们的所有,这三百年来十几代人的屈辱怨恨到今天都应该了结了,“我都将全部给你”。

我知你对牧云和穆如所有的不甘,怨恨,但若当你背负的责任是天下人而不是怨恨的时候,我要你再做选择。 

“如果要你来做,你会怎么做。”

 

 

.................................................................................

 

 

 

想他,却不敢去见他。

 

寒江从来未如此的害怕面对他,寻遍各种方法想去弥补,却次次只能听着最残忍的结果,还是不愿信,不敢信。无声默许了姬昀璁所做的动作,但当看到牢房中的孤身一人的他时,便知道无论自己愿不愿意承认,心早已经替自己做好了选择。

“为什么不跟她走”,你为什么还是那么傻,你为他们如此,他们可曾为你做过什么,为什么不能任性一点,什么都别管,痛痛快快为自己活一回。

“因为......”,牧云笙费力的抬手,束缚自己的锁链随着手部的动作晃动着哗哗啦啦的响着,只是想整理一下额前的碎发却怎么都不得,放弃般抬头看向门口的穆如寒江,略显狼狈的笑了笑,因为他们中有你,也因为,“我舍不得你”。 

牧云笙,你永远都是这样,能将我所有强撑的狠心都变成不忍心。

脱力般上前,小心翼翼的将缠绕他身上的锁链去掉,同他一样依靠在墙壁上,伸手将瘦弱的他搂入怀中,温柔地握着他已被锁链勒出青紫血痕的手腕,放在嘴边轻轻地吹了吹,明知是最无用,却控制不住的偏想去这么做。 

“寒江,我很羡慕你”,牧云笙看着对方如此不安,便放任这他做这无用的事,“从以前到现在都是如此”。

“对不起”,这三个字对自己到底是种解脱还是更重的负担,穆如寒江不清楚,但是心中难掩的痛却提示着自己曾对他犯下的所有错。

牧云笙抬手想去抹去对方脸上的眼泪,却不小心合着泪水将手指上干涸的血晕在了对方的脸上,抬起袖口想为他擦净手指抹上去的血迹,却忘了衣服上也是如此,直把对方的脸擦的更是片片血红,低头看着自己浑身竟无一处干净,叹了口气终是放弃。

“当年我的母亲为了父亲选择放弃生命,我曾怨恨她,怨恨她为什么最终选择善良而抛弃了我,为什么不愿为自己或为了我去争一争”,似乎是有些冷了,使力凑近对方怀中想获取点温暖,寒江感受到他的无意识的小动作,伸手搂紧。

“我曾希望她如果当时能任性一点,愿意选择使用秘术让天下人相信她,让父皇选择她,那样也许我的人生会与今天的不一样”,我就不会一个人活在这孤独的世界里,我也会有寻常人的欢喜,也能在与你相遇的时候不用因为担心自己会伤害到你,而不敢去靠近你,断断续续费力的说着,似乎想到了让人费解而释然的无奈,“只是没想到如今的我也做了同母亲当年一样的选择”。

因为爱,就会不忍心,所以便愿意。 

到如此只能感叹一句幸好,没有谁再会因为我的任性被辜负被怨恨,除了你,寒江。

有人说过我因生而为魅,祸害世人,早晚都会被人记恨,抛弃,忘记…… 

“寒江,我不想说没关系......”,我不想原谅你,我不相信我生来就是一个错误,就算所有人都因为怨恨惧怕或者漫长的时间岁月忘了,我也希望你能记得我。 

突然有些困了。 

“寒江,你就不想跟我说说话?”强打着精神抬头看了看他,虽然我早已经在你的心中都听到了所有,但我还是想听你说,听你亲口对我说。

“对不起......”

寒江,我想听你说的不是对不起。

“寒江......”,没来由的有点生气,拿额头蹭了蹭他衣服的领口,“欠你的我不想还了”。

“牧云笙,我什么都不要”,穆如寒江搂紧怀中越来越虚弱的人,不安的精神游丝从怀中人的身体中跑出,想留却怎么都抓不住,所有费劲心机为他做出的努力在现在看来就是一个笑话,“我只要你好好的活着”

“寒江......”,困顿到眼睛都难以睁开。

“如果你死了,我就拿天下人给你陪葬,牧云笙!你听到了吗?你给我醒醒!牧云笙!”看着怀中将要睡去的人儿,预感担心到语无伦次,用力的晃着牧云笙,我不能容忍你就这样的一了百了的离开,我不允许!

 “世间哪有这般道理”,昏昏沉沉困倦的牧云笙被晃醒,听着对方的藏在愤怒下的不舍……但牧云笙看到他们之间仿佛隔着琉璃,听不清晰,也看不真切,只能透过越来越模糊的视线呆呆的看着他,傻傻的笑着。 

所有的烦恼在这一瞬间都消失了。

精神游丝在之后每天每时都在从牧云笙身体上一点点散去,穆如寒江就在这阴冷的牢房里静静地抱着他,陪着他,同怀中越来越痴傻的牧云笙说着他们的过往种种,不管他是否听见或者听不见,依然在那絮絮叨叨的说着......

说着曾经对他那没来由的喜欢,说着为了隐藏自己心底喜爱的他闹得一堆笑话,说着殇州那冰冷的雪原都压抑不住的爱意,说道兴处想拿自己做的荒唐趣事讨怀中人开心,却不想先把自己逗乐,笑到眼泪都流了出来,然后怎么都止不住。

直到某一刻,怀中人突然清醒,睁着清亮的眼睛看着自己,对自己说了那句。

“寒江,再见”

 

那一刻终于明白,这世间再也不会有第二个他……

 

 

评论(6)
热度(1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盐话梅 | Powered by LOFTER